信義.JPG  

育幼院的生活是有規範及秩序,不同於外面溫室花朵的小孩,不被溺愛養成驕縱習性,因此,著實令人感慨,幸與不幸、好與壞皆非絕對。溫室花朵雖備受寵愛關懷,卻可能失去免疫力,無法易地適存,然而,夾縫中成長的雜草卻可自在適應各種環境變化,不一定傾倒。很開心活動過程中,從一開始的不熟悉到後來的活動遊戲進行愉悅,每一次的到訪,都讓我們從中發現到許多不一樣的事情。

就像我們在育幼院時,發現小朋友們要自己洗碗,甚至年齡較長的要負責煮東西給院內的所有人吃,院方培養他們獨立生活的能力,這部份我感受極深。有機會能為育幼院的小朋友付出是一件很Happy的事,將帶給自己一顆更柔軟的心。

參加育幼院行動服務學習,學到了很多東西,我們每個人都需要被別人關懷、被別人鼓勵,所以我們也不要吝嗇給予別人。心存感激、善念,讓人與人之間變得很美好,所有的一切對我而言是個不同的新體驗,小孩是無辜的,大家應給予關懷,付出一點心力回饋社會。

對於我而言,學到如何跟小朋友相處,親自到育幼院關懷小孩,發覺其實小孩都是天真可愛,不要因為環境不一樣而給予異樣眼光,應同等對待,待人也是如此不可先貼上標籤,當然也深切地學會懂得知足,明白到我們失去的並非最多。

透過育幼院關懷活動中,讓我們先學習如何關懷,其要領及要點為何,看見育幼院的小朋友雖然來自於不同的背景,但在這裡能看到他們天真活潑的面孔,也讓我們更懂得要知福、惜福、多培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