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牆會自動投射一堵虛擬的紅綠燈牆,顯示行人正在過馬路。由於看起來真像是一堵牆,牆上有有可愛虛擬的大人像模擬過馬路的情況,所以比較能引起司機朋友們的注意!

Image


  它的原理就是經由投射的光束,劃分出兩個區域,一方是汽車領域、一方是行人領域,如同楚河漢界一般涇渭分明。有了兩個區域後,當駕駛朋友趨近這個虛擬紅綠燈牆時,就會有很強烈視覺上的差異,也就會特別注意到另一方行人區域的狀況,自然就可以降低肇事的發生。

Image


  當然,在這麼方便的設計下,這種虛擬紅綠燈牆仍有其缺點,那便是它會在一定程度上困擾了司機及行人的視線。比如說有救護車要通行時,司機可能就會因為這種牆的阻擋而看不到虛擬牆後面有多少的行人正在過馬路,後面的路況是怎樣,但又為了要迅速送病患上醫院,情急之下,很容易造成不好的局面。

  另一種情形,這樣的也不能避免酒後駕車的人造成更多的傷亡。因為酒後駕車時會讓人駕駛人的視線範圍變得更小,加上有這堵虛擬牆的屏障,酒駕人員可能會誤撞更多的人,而過馬路的行人不知車子接近的速度及駕駛人的精神狀況,很不容易閃避即將到來的危機。
  不管如何,這種科技仍然帶來人類更多的創意及便利性,至於需要克服的缺點,就等待聰明如你,一起想出解決的方法,相信這種新奇的科技會更快的面世,呈現在大家的眼前!

科技真的始終來自於人性,但晚上不知道的過馬路時看到這面紅綠燈牆會不會被嚇死阿

不過這真是一項驚奇的發明,希望在未來能廣泛使用並能大幅降低車禍發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